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王胜选教授编著的《油画基础》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我校艺术学院王胜选教授编著的《油画基础》教材由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并由新华书店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王胜选教授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与拓展、探索与实践,针对地方本科院校美术学专业《油画基础》课程教学现状与实践需要,编著出版适合于我校及同类高校艺术学类专业适用的油画基础教材。该教材成立了由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侨大学等大学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编写指导委员会,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博士生导师、潘晓东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与管理学院马菁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民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卫戈教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尔义教授专门为《油画基础》出版进行了推介与评价。该教材体系新颖、视角独特、内容编排富有新意。教材中大量采用国内优秀艺术家的油画作品,作品的面貌不同,形式多样,强调油画在中国的多样性发展趋势。系统介绍西方油画的起源与发展概况的同时,兼顾油画引入中国后的传播与民族化探索,突出油画基础的“基础性”,既有理论知识,亦有实践技能,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者相辅相成。教材主线清晰、重点突出、结构合理、体系完备,便于学习者掌握。

《油画基础》教材系普通高校艺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并得到了我校教材出版资金的资助,同时也是艺术学院美术学省级一流专业教材建设的一项颇具特色的教学成果,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撰稿:毛德龙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