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长安风情”竹笛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13日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长安风情”竹笛音乐会在我院1401演艺厅奏响。该音乐会是我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会由该项目主持人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教师、著名青年竹笛演奏家马骁担任独奏。马骁老师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先后师从于著名笛子大师刘宽忍马迪教授现任陕西省葫芦丝竹笛陶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本次音乐会也是马骁老师全国巡演的第一站马老师和他的学生郑轩昂为观众们带来了春暖》、《渭水秋歌》、《大漠牧民新歌》、《塞上风情》、《向往等耳熟能详的竹笛曲目,音乐会临到尾声,马老师和他的学生郑轩昂合奏长安风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观众的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为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音乐会结束后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在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马骁老师精湛的演奏技艺希望观看演出同学向马老师学习发扬艺术家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通过不断的艺术实践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是我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加强和院校之间交流,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和艺术视野,对于促进我校公共艺术教学实践和音乐学专业技能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摄影、撰稿:田川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