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三党支部开展“助力非遗传承 弘扬地方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0日,艺术学院教工三党支部赴平利县文化馆开展了“助力非遗传承·弘扬地方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音乐系主任肖剑、党支部书记李磊与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教工三党支部与平利县文化馆陈尚忠馆长、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孙清潮书记、平利县文化馆邹尚恒副研员进行交流会谈。座谈会上,陈尚忠就平利弦子腔的传承与发展现状作了交流发言,鲍丽对我院近年来在传承发展平利弦子腔取得的系列成果作了总结交流发言,孙清潮交流了文学院开展“学非遗、会非遗、研非遗”等系列举措。教工三支部党员教师肖剑、范义付分别结合音乐系科研和教学现状,提出进一步提高音乐系师生传承与发展弦子腔等非遗水平的对策。其他参会党员教师也纷纷结合弦子腔调研的见闻,从传承人才的培养、精品节目的构思、科研项目的凝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结束后,教工三党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与平利县文化馆还进行了音乐艺术交流活动,精彩成功的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平利县庆祝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学校服务地方行动的计划,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对非遗弦子腔的发展与传承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撰稿:李 磊; 审核:黄 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