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奥尔夫教学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窗体顶端

61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系针对音乐学专业学生师范技能培养,特邀请中国音协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音协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贝特老师在江北校区1101实训室举办了《奥尔夫教学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应用》讲座及实践教学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孙海洋,音乐系主任肖剑及音乐学专业2019级、2020级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活动由副院长鲍丽主持。

c80bfb2c300307b37993dc2e2406360

讲座伊始,张贝特老师通过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具体案例中的应用与实施,让同学详细的体会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接着张老师又介绍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起源背景、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价值、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内容及应用等。奥尔夫音乐教育的原理体现为重视综合性、鼓舞即兴性、要求参与性、诉诸感性、从本土文化出发、适于开端、面向所有学生。他希望学生在音乐的道路上注重亲自参与、诉诸感性、回归人本;最后张老师还通过演绎《土耳其进行曲》来展示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魅力,在场师生和张老师一同互动演绎。

 70efa9e7d71e0097efc208b41c951ec

8c9617d72b85485d6a10220ef4ccb04

e81f8500d771daa9718ff7340223397

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是针对音乐学专业学生师范技能提升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音乐教学法,拓展专业知识面,对于音乐学师范生专业技能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肖剑;审核:成党伟;发布:李秀春)

 

 

张贝特老师简介:

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骨干培训教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国培项目奥尔夫教学法培训专家。200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曾师从于意大利PESARO国立音乐学院Debola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丽副教授学习钢琴演奏、钢琴理论;2009年赴意大利PESARO国立音乐学院进修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专业;2014年赴奥地利萨尔茨堡奥尔夫学院交流学习;长期从事各学段奥尔夫音乐教学师资培训及研究工作,多次被各高校、中小学及教育相关部门邀请讲授奥尔夫教学法。国培计划奥尔夫培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