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王胜选副教授受邀参加2020年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0年会在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召开,来自全国联盟单位的45所高校100余位美术教师与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由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组委会、新疆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联合承办,全国高校美术教育界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代表相聚在佛教圣地敦煌,共襄盛举,见证历史,以新的学术成果为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本届年会在开幕式后分主旨发言和分组研讨两个单元。会议在2020年12月12日上午举办主旨发言,主旨发言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建伟教授主持。李勇、王绍波、顾平、陈兵、张卫、田卫戈六位教授分别做题为《新时代边疆师范院校美育的实践探索》《青岛大学水彩画教学的继承与创新问题》《孩子们期待着什么样的美术老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九讲九展”》《炫·青春”,美育育人实践的“万花筒”南通大学开放性艺术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守望信念:以传承为中心的敦煌艺术美育》的主旨发言。

12日下午,年会举办分组研讨论坛,会议代表分别围绕美育与艺术教育、敦煌石窟艺术与美术教育、艺术感知与审美经验、全民美育与美术教师的担当、课程美育的可能性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我院王胜选副教授担任了第二组第三场分组讨论评议人,对江苏开放大学肖伟、叶子荣老师的报告《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融入非遗的路径与意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发展”育》分别作点评

此次会议通过国内高校美术教育专家学者的共同交流,进一步优化了相互的合作,探讨了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方法,体现了学术的开放性和国际化视野,有效推动全国美术教育和美育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全社会重视美育、发展美育的良好态势。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年会,与全国各地的高校美术教师进行了专业交流和研讨,对推进我院美育教学改革和“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胜选;审核:鲍丽;发布:刘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