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书记李万明,副院长成党伟、鲍丽一行6人先后赴安康卡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恒口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安康南枫装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旨在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促进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安康卡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学院一行考察了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看望了我院实习生。在校企互动交流中,安康卡莫文化总经理权衡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并就与我校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方面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可以对接共享创新创业资源,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与企业共建实践实习和就业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进行人才互聘,邀请企业骨干人才担任我校实践课兼职教师,学校派遣优秀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或者开展项目合作。随后双方签署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在恒口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五大中心运营企业总经理刘愚热情接待了艺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刘愚介绍了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对与我校开展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对在企业实习的艺术学院实习生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分别介绍了此行调研目的和艺术学院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校企合作才有可能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随后,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和恒口示范区毛绒办主任李伟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最后,调研组看望了我院实习生,了解了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

在安康南枫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枫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副院长成党伟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艺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前期合作和后期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就在设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通过此次赴企业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开启了产学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下一步,艺术学院将不断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人才需求特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学生就业思想的价值引领,提高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与企业建立更高、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吴波  审核/成党伟  发布/肖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