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学院积极推行双师课程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2021610日上午,我院特邀“省级教学能手”汉滨初中高新校区音乐教师郑探,为2018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讲授专业课《音乐教学法》,该课程校内负责人鄢志莉老师观摩了教学过程。


说明: e815d394bfd75f18b2f1d4d0263011f


 

郑老师以“音乐课常见教学方法”为题,为同学们讲述在音乐课堂中常用的一些教学方法,并通过大量的课堂教学案例启发、引导学生的思维,授课内容精彩,举例生动,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踊跃,教学效果良好。


说明: d033d28c821363a04180d72cfbd80e9


音乐教学法是音乐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双师同堂的教学方式既是改革也是探索。课程分为两部分,前半学期由鄢志莉老师主讲原理部分,后半学期邀请名师进课堂,通过一线教学名师的讲解,双师互为补充,学生提问答疑等形式进行传统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同学们对这一新的教学方式兴趣浓厚,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

       (摄影、撰稿:鄢志莉;审核:孙海洋;发布: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