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秦派二胡名师名家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10日晚,由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秦派二胡名师名家进校园安康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成功举办,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精彩纷呈。著名胡琴演奏家、秦派二胡代表人物、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二胡学会会长金伟教授,青年二胡演奏家、陕西省京剧院乐队二胡首席、陕西省二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旭,青年二胡演奏家席晨教授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陕西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及我校师生联袂演奏了《河南小曲》《秦腔主题随想曲》《天山风情》《雪山塑魂》《秦风》《山梁梁上的歌》《良宵》《青衣赋》《社戏》《梦中的兰花花》《赛马》等经典曲目,最后,由全体参演人员合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艺术家们精彩地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对视听盛宴美好回味中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是“秦派二胡”艺术传承与发展的集中体现,一方面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方面是通过请进来,加强与兄弟高校和团队的交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培育艺术氛围与美育土壤,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美育普及水平提高;通过交流提升我院音乐学专业声乐教学水平,提升育人效果。

                       (撰稿:范义付;审核:成党伟;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