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就是最好的转型——记艺术学院2021毕业生设计作品转让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19日上午,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作品转让签约仪式在安康美术馆举行,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学校副校长钟生海、安康市人大秘书长吴少华等领导及15家企业代表出席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给予毕业生的设计作品高度评价,艺术学院9位毕业生现场与5家企业签订设计作品转让协议,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真正践行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862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8610.JPG

近年来,艺术学院秉承学校人才培养和定位,对接安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安康文创产业发展,在专业教学改革中探索出了一条校企合作、项目驱动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之路。 一是改革教学方法、培养创新思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教学方法探索和改革,科学合理地采用 “启发式”“讨论式” “研究式”教学方法,推进项目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课题引领、项目带动、平台支撑,促进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以教师承担企业的横向课题、承担企业的项目嵌入课堂教学,打破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界限,做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和穿插,以签约合作实践基地企业为平台,以设计工作过程为导向进行教学模式设计,促进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 三是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以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设计竞赛,赛教融合,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各类设计竞赛获奖100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3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60余项;四是校企合作、真题实作,促进学生从学业到职业的角色转变2021115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围绕安康旅游文化、主导产业企业命题、教师指导、真题实做,设计出具有安康文化元素的文化创意产品、农产品包装、毛绒玩具、非物质文化保护、街区改造设计、室内装潢设计、宣传海报、短视频等作品100余组,向企业转让15组,为地方文旅产业宣传赠送宣传视频2部,真正的促进了学生从学业到职业的衔接和转变。

艺术学院将以这次毕业设计作品转让为契机,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中追赶超越,实现可持续发展。

(撰稿、摄影/吴波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