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师资队伍

客座教授简介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简介 >> 正文

王志信简介

发布日期:2012-04-23    作者:艺术系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王志信,安康学院艺术系客座教授。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声乐教育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58年入中央歌舞团、任中央民族乐团研究副主任,合唱队常任指挥;作有歌曲《金色的田野》、《一丛山茶花》等。曾在第三、四、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担任评委,并经常为海内外艺术工作者讲学。

王志信教授,创作了大量各种形式的音乐作品,曾获二十余项全国性作品奖,有许多作品录制成唱片、盒带或被国内外艺术家演奏、演唱,亦有不少作品获全国性奖励,不少作品已被编如高等院校音乐专业教材。

代表作有:《兰花花》、《黄河壶口》、《遍插茱萸少一人》、《孟姜女》、《母亲河》、《木兰从军》、《牛郎织女》、《烽火狼牙山》、《满江红随想》、《相思花》等。

在声乐教育领域他独树一帜并培养了许多有成就的歌唱演员,如:万山红、陈俊华、罗宁娜、孙丽英、耿为华、穆维平、阿幼朵……曾出版书籍《母亲河》、教学光盘《民族声乐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