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师资队伍

客座教授简介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简介 >> 正文

陈俊华简介

发布日期:2011-11-16    作者:艺术系办公室     来源:    点击:

 

陈俊华,安康学院艺术系客座教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优秀青年演员民族声乐、器乐研究生班”。现为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机关青联委员.共青团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

她的嗓音清纯甜美、明亮柔和、行腔委婉动听、舞台表演具有深切感人的艺术魅力。善于演唱中国民歌、地方戏曲及东南亚国家、地区的民歌。她纯情细腻的演唱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的舞台实践,使她在演唱艺术上更加成熟。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民族之声”歌剧欣赏音乐会上,她扮演并主唱《白毛女》中的喜儿,赢得好评。

 陈俊华女士曾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连续10年参加文化部的春节晚会,连续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在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中获奖。代表作品有《牧羊姑娘》、《抬花轿》、《今宵属于你》、《蝶儿飞》等,连续十年参加央视春晚,有众多作品和荣誉奖项,如:1984年获首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甘肃赛区获民族唱法二等奖;1988年货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民族唱法二等奖;1997 7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和白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合作大型音乐会“我的祖国”。1999年随中国文化部在澳门回归期间作为唯一一位中国歌唱家受到萄国总统的接见,被誉为“亲善大使”;作品《永远的井冈山》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MTV作品《蝶儿飞》在布达佩斯21世纪国际艺术节获最佳演唱奖,这是中国民歌首次在欧洲获奖;2006年受国家交响乐团邀请巡美演出,在美国林肯中心演唱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引起了美国主流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她是继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后第二位在美国林肯中心演唱京剧《霸王别姬》的中国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