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师资队伍

音乐系教师简介

首页 >> 师资队伍 >> 音乐系教师简介 >> 正文

肖 宁简介

发布日期:2018-03-0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姓    名:

肖  宁

职    称:

讲  师

学位/学历:

学士/本科

研究方向:

音乐表演(古筝)等

联系方式

Email425373577@qq.com

个人简介

    肖宁,女,河南南阳人,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2008年7月毕业于陕西西安音乐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8年7月至今在安康学院任教。

教学与研究

主要从事古筝专业的教学工作;先后担任《基础器乐》1、2、3《器乐主修》1、2等课程教学工作及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

学术及科研

曾在20072月参加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获才艺类古筝青年专业组组合一等奖、个人三等奖;20079月参加陕西省首届民族器乐大赛获弹拨类、古筝青年专业组组合二等奖;2009年10月取得助教职称2014被评为艺术系年度考核优秀教师,2014年以文科组第一名的成绩取得讲师职称。

任职以来,撰写论文《浅析鲁西南筝艺术的发展与艺术特色》、《从<秦桑曲>论秦筝的艺术表现》、《浅谈河南筝派与河南地方文化的内在联系》、《论鲁西南筝乐与山东琴书的关系》、《论古筝音乐中的中国古典文学》、《浅析中国筝曲中的民族文化精神》、《论河南筝流派的发展与特点》、《浅谈古筝与现代流行音乐的融合和创新》、《浅析古筝曲<渔舟唱晚>的由来及署名》、《浅析古筝流派之客家筝曲的艺术特色》、《新疆木卡姆风格在古筝中的艺术表现》等16篇,获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届陕西音乐奖器乐比赛古筝教学优秀教师奖。

 

学生培养及社会服务

2008年参加学院元旦汇演表演古筝独奏,校庆晚会学院新年音乐会中演出并指导学生演出。2012年在学院承办的南宫山文化节开幕式中做幕后工作者,积极策划开幕式活动安排

1、2008年被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聘请为民乐队艺术指导教师

2、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和谐中国艺术交流展演活动获得一、二等奖。

3、2011年经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全国民族器乐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考核,认定具备教授古筝专业高级学员的指导教师资格。

4、2010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陕西音乐奖安康赛区获一、二、三等奖;2012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省级二等奖;2012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陕西音乐奖安康赛区获一、二、三等奖;2014年10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陕西音乐奖决赛获省级优秀奖,市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5、2012年6月,指导音乐学专业2008级学生季文雅、毛婷、李杰,举办本校音乐专业古筝毕业音乐会。

6、2014年11月被选为安康市古筝学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