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钟生海副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并参加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19410日下午,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北2206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活动,副校长钟生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辉主持。

13A5C5400DF8C708312974257E7C316F

会上,党总支委员肖剑同志领学了新华社记者文章——“踏平坎坷成大道——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王辉向与会同志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讲到,领导干部要有重大风险防范意识,常怀忧患意识。在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有规矩意识,担当意识,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改革发展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D0CA71949748D1DB6157CF90F0E0305F

学习会议上,钟生海副校长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大家讨论及学习内容,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内涵发展、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等方面为全体同志讲了党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领悟,学习时要注意方法,注重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实现自学、辅导学习、讨论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要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党性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聚焦内涵发展,内涵建设过程中教师是根本,管理服务是保障。一方面要努力提高教师学历职称层次,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努力获批高层次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等形式提高科研产出率。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制体制,体现管理的闭环特点,严格管理,及时反馈与整改,要按照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的要求,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守住“不出现教学事故”这一底线,加强学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评教风,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根据年度任务清单目标要求,组织学习研讨、细化各项目标任务,要让各位教师明确、明白各自的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及时检查、反馈任务完成情况,大家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最后,就艺术学院目前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调研,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撰稿/吴波  付苗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