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2021年11月19日上午,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成党伟为学生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学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麟主持。

成党伟围绕会议的基本情况、公报全文,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成党伟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成党伟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永葆本色,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二是要树立标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梦想要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讲话,树立正确的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增加学习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在本职学习和工作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以中国梦为奋斗主线,将爱党、爱国和爱校融入青春成长,并为成长不断增添绚丽色彩。

会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交流了心得体会。

 

全会的召开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份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坚守平凡岗位,做好每件小事。”

——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鲁澧

“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彰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辅导员杨厚东

“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们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更应该承担起属于我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梓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拼搏奋斗正当其时。作为辅导员,我会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守育人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认真真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引领新一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书写绚丽人生。”

——艺术学院辅导员孟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历史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前瞻未来国家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重要决议,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2018级美术学王璐璐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2018级音乐学惠洁婷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段雨生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2019级美术学郝文超

“我们这一代的青年生长在祖国由富起来到走向强起来的伟大时代,这既是宝贵的人生际遇,也是必须肩负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与祖国共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0级音乐学周维佳

 

(撰稿、摄影/魏麟  审核/成党伟黄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