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10月27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江北校区2415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娟主持。

在学习会上,黄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传达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安康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她领学并解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章节内容。“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要求全院教师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二是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教育学生自觉锤炼品格、学习知识。

最后,黄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校党发〔2021〕101号)、《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安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21〕102号)、《关于选举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的通知》(校党发〔2021〕103号)文件精神,对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党代表名额构成、结构比例进行了说明;她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责任,教育引导本支部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教工一党支部、教工二党支部、教工三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江北校区2204办公室、2206会议室、2415教室和2107办公室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酝酿本单位党代表、出席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提名人选。随后,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在汇总各党支部推荐意见基础上,充分讨论酝酿,一致同意提出本单位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10人、出席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2人,并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摄影、撰稿:魏麟; 审核:黄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