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国庆期间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在观影中,学生党员被影片中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深有感触,精神倍受洗礼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曹丁太讲到:71年前的那场惨烈艰难的胜战,让我们懂得胜利来之不易,明白山河何以无恙71年后,当我们观看《长津湖》电影时,更应感念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弘扬英雄精神,激荡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2018级美术学王璐璐谈到:“长津湖战役历时28天,被公认是人类战争史上最残酷的会战之一。从‘想回家给爸妈盖房’的伍千里,到想‘回家给女儿补数学’的指导员,再到‘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的雷公……无数志愿军烈士从离家前承诺的‘待我回家’,变成了‘代我回家’。是他们用‘我们这一代人不打这仗,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这仗战’的奉献与担当,换来了如今祖国的盛世与安详。”

2020级视觉传达专升本武燚娜讲到:“以敬畏之情,致敬‘最可爱的人’。在近三小时的观影后我久久不能平复内心的激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但他们又何止是负重前行,他们为了和平为了后辈们的幸福付出的苦难我们根本无法体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

2018级音乐学惠洁婷说到:“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志愿军们为了和平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异国他乡的战场。长津湖是抗美援朝中的重要战役,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比坚韧的军魂。多幸运,生于当下,前辈们的英勇付出,成就了如今山河无恙,繁华盛世”。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到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惧困难挑战、勇于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摄影、稿:魏 麟; 审核:李万明;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