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群团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7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江北校区22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樊仁杰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万明、副书记成党伟、副院长孙海洋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候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说“十分重要的时候”,是因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更是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起步期召开的一次重要讲话。说“十分重要的讲话”,是因为这篇讲话庄严宣告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这篇讲话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岁之后再出发的集结号,就是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书。

最后,党总支书记樊仁杰解读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他强调到各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阶段的核心内容;此外,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撰稿/魏  麟  审核/樊仁杰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