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党建群团

群团工作

首页 >> 党建群团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2018112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鲁澧老师的带领下齐聚江北校区2102教室,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首先,鲁澧老师向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同时,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鲁澧老师结合《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分别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这次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参会学生感触颇深,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在学生中的"战斗堡垒",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赖于学生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通过学习,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明确了在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着重体现党建育人的核心理念。

  

                                               (撰稿/鲁澧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