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艺术学院2020-2021 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系、中心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过程管理,持续改进艺术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系检查

1.检查时间 2021 年 4 月 20 -4 月 29 日(第 8-9 周)

2.检查重点

1)本系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产学合作专业建设情况;

2)美术、音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计划制定、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3)本系双师课程、混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等课改项目推进情况;

4)本系“课改沙龙”、课堂教学创新观摩和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5)本系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情况;

6)本系教师业务培训学习组织开展情况;

7)本系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配套的课程教学大纲完善 改进情况;

8)本系2021 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后期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

9)根据《安康学院教案编写基本规范》(教字〔2019〕9 号)相关要求,引导教师加大备课投入,检查新教案模板 使用及编制质量情况;

10)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督导小组听评课;

11)实室安全管理及问题整改台账使用情况;

12)教学秘书根据《安康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档案归档参考范围》(教字〔2018〕56 号)相关要求,制定完善本学院教学档案归档目录,并检查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重点内容,各系、中心要结合2021 年各系、中心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建议清单所述事项, 进行全面梳理,查找不足。

二、工作要求

1.请各系、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对各个教学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总结成绩, 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措施,不断改进教学工作,确保自查工作不走样、不缩水。具体的自查组织形式不做统一要求,由各系、中心自定。

2.请各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学院;涉及到本的意见建议,请切实加强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给师生。

3.期中教学自查期间,请各至少组织 1 次“课改沙龙”或课堂教学创新观摩活动。

4.期中教学自查工作需主动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级教学督导(单福东)和院级教学督导(周平、张静、鄢志莉)参与指导。

5. 各系、中心检查结束后,请将各系、中心2021 年度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说明及自查工作总结于4 月29日前报学院教学秘书处,并宣传报道各系、中心期中检查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学 4 月29 日集中查阅各系、中心相关宣传报道。

 


艺术学院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