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冯效刚教授应邀为艺术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冯效刚教授应邀为艺术学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学术报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樊仁杰,副院长成党伟、鲍丽、孙海洋及专业教师、部分高年级学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副院长鲍丽主持。

报告中,冯效刚教授从艺术学科教科研特点谈起,就国内艺术学科的成果分类做了阐述分析;然后,冯教授以陕南民歌为例,就论文写作中如何研究期刊,如何针对已有文献的研究结合自身选题,如何开展题目及写作框架论证、文献综述、田野调查、材料搜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最后,冯教授以《“中国传统唱论”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为例,对“中国传统唱论”论文选题及写作特点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引导大家进行选题、写作及选择期刊。讲座后,冯教授与参会教师就核心期刊论文投稿及审稿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冯效刚教授曾长期担任南京艺术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主持多项音乐学科教科研项目,在C刊发表高层次论文多篇,在音乐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本次报告,对于艺术学院教师教科研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于解决制约教师发展的教科研瓶颈、推动艺术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范义付  审核/鲍丽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