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音乐系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10点,艺术学院音乐系全体教师在江北2206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科研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鲍丽主持,我院双聘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冯效刚教授和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围绕“如何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展开热烈讨论。鲍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冯教授及其研究成果,稍后冯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并对音乐学学科研究前沿相关问题作了阐述。参会教师随后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现状,对课题研究的方向选择、题目的凝练、材料的搜集、文章的写作论述、音乐核心期刊的选择、文章的发表等系列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困惑,冯教授结合自己的写作、发表心得及多年的核心期刊主编经历,分享自己的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作了详细的指导。在多向交流中,大家一致觉得收获很多,对自己教科研具有启发意义。

最后,鲍丽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鼓励教师们深耕教学、潜心科研,特别是利用好冯教授指导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争取多出高级别的研究成果,为我院音乐学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活跃了我系教师教科研思路,为我系进一步提高教科研水平,推动音乐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范义付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