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薛堃副教授应邀为艺术学院师生作公开示范课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推进“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11月5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薛堃副教授,为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40余人作油画头像公开示范课,院系领导及学院教学督导观摩了此次公开示范课。薛堃老师讲、画结合、现场示范,整体效果良好。

 116日下午,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为师生作题为《绘画视觉的当代性》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孙海洋主持,美术系专业教师及美术学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

薛堃老师在报告中谈到:艺术史教学不应该仅仅局限于美术的风格变迁,而且应该培养学生进行历史层面的思考。更是提出艺术史教学应该设计历史学的基本课程,有助于学生了解历史分析的基本方法和原理,并且真正理解艺术史实背后的思想和知识体系。薛堃老师报告中用大量有代表性的当代国内外大师作品,展现了当代绘画要想具备当代性,就要具备对现实图像的判断力,能够在纷繁复杂万花筒般的图像中,寻找那些意味深长的瞬间,并付诸于画布。薛堃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副院长成党伟为薛堃老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请薛堃老师为艺术学院兼职教授。

此次报告是艺术学院第四届艺术文化月活动的一次重要的活动,对于拓展师生学术视野和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杜敏 审核/鲍丽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