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王胜选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28-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国内著名美术理论家及优秀论文入选作者2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艺术学院王胜选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a930a1188378c2be274c9c494a128e9e


此次论坛围绕美术思潮与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理论、重庆美术专场四个分论坛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当下美术界的诸多艺术现象,包括抗击疫情的艺术创作、社会美育问题、科技与艺术的关系、理论与评论的关系等。论坛共评选出141篇优秀论文,王胜选副教授提交的学术论文《跨文化比较:清中期宫廷艺术与法国罗可可艺术的审美》为入选作品。

4a329abc862841486d271a87dbb84e1

王胜选副教授论文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并参加论坛加强了我校和兄弟高校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美术学科的学术影响,对于我校“美术学”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胜选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