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赴紫阳县开展校地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学校校地合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百名专家学者下基层”要求,7月31日,艺术学院副院长成党伟带领设计系主任吴波、教师李秀春赴紫阳县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校地合作项目调研及专家下基层活动。

7月31日上午,调研团队在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该公司综合服务大厅毛绒玩具展厅、针工车间、机工车间、手工和包装区、公司办公区等各大业务板块,对于该公司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参观后,团队一行与公司总经理王亮进行了座谈交流,总经理王亮对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安康毛绒玩具发展实际情况,针对毛绒玩具设计研发、品牌构建、跨界电商等人才匮乏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并表示能通过校地合作项目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发展瓶颈。副院长成党伟介绍了艺术学院秉承学校“三服务”办学宗旨,服务安康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并期望通过双方充分沟通搭建平台促进合作共赢。双方就合作举办毛绒玩具造型设计大赛、设立实训基地、共建毛绒玩具实践工坊、签订校企兴趣班等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达成共识。

经过本次调研,为我院相关专业后期开展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为下一步开展校地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8月10日,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一行来安康学院创业孵化园-安康文创设计与品牌开发中心就建立安康毛绒玩具设计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设计系主任吴波介绍了我院办学基本情况,就应用型人才培养、设计系专业建设、学院服务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亮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康学院创业孵化园、“文创中心”及“文创专家工作站”,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院创新创业及文创中心的运行情况作了深入了解,王亮总经理希望能同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地方产业人才培养,解决地方文创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发展。                        

 (撰稿/摄影:李秀春; 审核:成党伟; 发布: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