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亮红、王博渊应邀赴延安参加《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27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联盟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音乐会在延安大学杨家岭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此次活动旨在用音乐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情怀,鼓舞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我校艺术学院青年博士张亮红、王博渊应邀参与演出,在音乐会上演唱了民族歌剧《沂蒙山》—— “再看一眼亲人” 选段。

音乐会以酣畅欢快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开篇,迅速把观众带入到火热的革命年代,让大家真切地看到了陕北人民千家万户敞开家门迎接革命红军的热情场面。《战士歌唱毛主席》《浪淘沙北戴河》等歌曲,被歌唱家们深情演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爱恋。歌剧片段《五洲人民齐欢笑》《沂蒙山》《万里春色满家园》分别选自中国民族歌剧《江姐》《沂蒙山》《党的女儿》,让听众在经典声乐作品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音乐会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走向尾声,也把每个人心中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增进了艺术学院和兄弟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青年教师培养和校际专业交流合作具有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张亮红、王博渊;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