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团队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团队 >> 正文

艺术学院地方艺术文化调研团队赴旬阳开展调研及咨询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校地文化合作,促进旬阳地方艺术文化发展,增强安康学院艺术学院服务地方能力,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研究中心”组织调研团队于2018117日赴旬阳开展调研及咨询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由副院长鲍丽带队,成员有音乐系范义付副教授、李玉娇老师,美术系原春鸣副教授,设计系吴波主任、党中华老师。旬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德刚、县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王玉平、副局长田勇,县文化馆馆长陈俊波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mmexport1541600287182

  调研座谈会上,旬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德刚首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安康学院艺术学院调研团队来旬阳调研,为地方文化发展献计献策。随后王玉平书记作了旬阳县调研内容汇报,汇报中详细介绍了旬阳民歌保护传承发展及开发利用现状、旬阳县目前文化建设存在的困难与亟待解决的问题、旬阳文创产品开发现状与发展规划、旬阳全域旅游品牌推介与产业规划等内容。

mmexport1541600272476

鲍丽副院长首先对旬阳县委宣传部和文广旅游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调研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了解旬阳民歌保护传承发展及开发利用现状、文创产品开发、全域旅游品牌推介与产业规划,以及古民居、古院落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借我院专业人才队伍优势与旬阳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态文化旅游、文创产业开发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教师开辟艺术文化的应用空间,为学生开拓实践实训平台。随后范义付副教授、吴波主任、原春鸣副教授、李玉娇老师、党中华老师先后就旬阳民歌研究、文创产品开发、全域旅游品牌推介、舞蹈作品创编等内容提出建议。

mmexport1541600282568

    座谈会最后,邱德刚部长总结指出,各位专家的发言对旬阳地方文化艺术的发展有较好的指导作用。他强调了要对旬阳地方文化内涵进行深入挖掘,同时对地方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特别指出,要推动旬阳县文广局与安康学院的深入合作,提升安康文化艺术建设水平,并对双方具体对接人员和相关事宜作了安排。

此次调研及咨询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学校与地方文化融合、提高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水平、开拓科研领域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范义付 审校/杨哲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