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20日下午在江北校区2206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党员老师、院系领导结队帮扶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杨哲主持。

首先,学工办主任鲁澧汇报了2017年至2019年我院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并宣读了《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本次就业帮扶工作以“全面帮扶、重点关注”为指导思想,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县和“双百工程”县的学生,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加强引导学生的就业观,学工、教学共同努力。

cfcf842612314f99dc944203ceaab02

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交流发言。党总支书记樊仁杰讲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社会稳定,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1030日在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重要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要求;二是要精准施举,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要形成合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院就业实际,樊仁杰强调到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着眼于新形势,全院教师应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考核,共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f89aecd868f5501e2cff417fdcdcd6

最后,院长杨哲做总结讲话。他讲到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与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始终把做好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科学研判、明晰工作思路和行动举措。要结合毕业生人数和需求变化,科学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仔细分析各专业的就业状况,在研判的基础上明晰工作的方向,找准突破口。三是加强领导,全员参与。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研究部署列为学院领导班子会议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全员参与就业的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就业引导,精准服务。要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支持毕业生到新业态、新领域就业,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在大会的最后,党总支纪律委员张慧领学了校纪发【2019】20号《关于重申我校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要求,并再次向全体党员重温学习了校党发【2017】37号文件《安康学院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喜庆事宜有暂行规定》。党总支书记樊仁杰解读制度、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撰稿/魏麟 审校/樊仁杰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