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钟生海副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30日下午,钟生海副校长、教务处付争方副处长到艺术学院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并对艺术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予以指导。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学督导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会。 

QQ图片20191101165934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杨哲汇报了艺术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组织实施工作,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成立了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正按计划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QQ图片20191101165934_看图王(1)

接着,根据调研要求,大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生能力培养、课程设置、学生自主学习学分设定、第二课堂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目前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并对后续工作推进提出了初步工作设想和计划。

钟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汇报和各位老师的发言后,对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实现培养目标、课程目标与社会需求相对接,继续优化课程体系;二是要让行业企业专家、用人单位、学工团队等多元化参与,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要克服课程碎片化问题,要找出专业核心课程并保证足够学时;四是要认真研究艺术师范教育的特点,着力培养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五是认真研究自主学习等环节的设置能否为学生的学习增加负荷,促进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六是要认真研究公共艺术课程设置,努力提高公共艺术课程教学质量。

此次调研工作,为艺术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指出了思路和方向,明确了任务和职责,促进了艺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朱云飞 审校/杨哲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