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协助学校保卫处组织开展禁毒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在我国禁毒宣传日626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620日,艺术学院协助学校保卫处在1401演艺厅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安全知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及领导有:安康市禁毒支队向文警官、安康学院保卫处处长王开忠。本次讲座由保卫处长王开忠主持,艺术学院组织1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由向文警官从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危害、加强禁毒教育等四个方面向我校青年大学生进行毒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向警官首先带同学们一起了解全球毒品问题的蔓延之势,并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分类,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以及毒品对个人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对社会的危害。随后,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禁毒工作视频资料,了解关于毒品知识。接下来,向警官将毒品以照片形式展示给学生,并对相关毒品进行介绍。他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毒品宣传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有效减少毒品对青少年学生的诱惑,共创无毒校园、文明校园。

最后,向文警官通过个人、学校、家庭三个层面给大家提出禁毒、防毒的安全建议。个人层面,大家要远离烟酒,养成良好嗜好,远离迪厅酒吧,避免与不良人员接触,拒绝陌生人给予的水和食物;学校层面,积极构建学校禁毒教育的三条防线,构建学校禁毒教育的机构、思想、行为防线;家庭层面,家长向孩子传授对待毒品的正确意识。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为构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而做出不懈努力。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不能因一时诱惑,被毒品俘获。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讲座,使广大学生们更深层次认清毒品危害,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撰稿/薛涛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