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行“走进毛泽东”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226日,我院在2102教室开展“走近毛泽东”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学工办主任刘泽桢、团总支书记薛涛、辅导员杨厚东、魏麟以及我院2018级部分学生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2017级视传专业李兆伦同学主持。

 

IMG_6618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影片《走近毛泽东》拉开帷幕。通过珍藏半个世纪的珍贵镜头,以生动真实的瞬间影像,展现了这位开国领袖的至性真情。他运筹帷幄,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好学深思,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不辍探索,实现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他纵横捭阖,创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不断学习毛泽东思想,它指导着我们向前进,就像大海的航标,指引着我们胜利前进的方向。

IMG_6590 IMG_6593

接下来,同学分别朗诵了《水调歌头,重上井岗山》、《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等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诗词佳句。他们或浅唱低吟、或慷概激昂,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

IMG_6633 IMG_6635

IMG_6604 IMG_6615

活动的最后由刘泽桢老师做总结讲话。他主张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应当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学习,学习他“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惧困难、勇敢顽强的精神,学习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气魄。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此外,杨厚东老师、薛涛老师、魏麟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鼓励同学们游走红色革命圣地,感受先辈们的伟大足迹。

 

                                                  (撰稿/薛涛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