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上午,院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团员到安康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辉、学工办主任刘泽桢、团总支书记薛涛、2018级辅导员魏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团日活动在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追忆革命历程,缅怀英雄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成员集体默哀,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佩之情。

 

活动中,全体成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牛蹄岭战役展览馆和三线建设学生兵事迹展厅,深入了解了安康解放战役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领略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前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

 

我院团总支书记薛涛为在场的团员作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讲解;学生代表张岳峰为大家带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精彩演讲。王辉书记和刘泽桢老师为分别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学生代表勾俊凯带领在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辉为全体团员提出希望,他强调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次活动是我院党建带团建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先锋,为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王辉老师以速写的形式记录了本次祭奠活动的场景。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大家集体齐唱团歌。在热烈的团歌声中,刘泽桢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牛蹄岭战役的内容和重要意义,以及孟俊奇团长的英勇事迹。刘老师向同学们寄语: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前,全体师生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今天在活动中的感悟以及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使他们更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 薛涛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