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田莉简介

发布日期:201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立意高远,默默坚持”

——怀揣梦想,我在路上······

 

             

田莉,1998年毕业于安康学院九六级美术班,现任安康市海南南枫现代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康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康市妇联代表、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校训——信念力量

1998年我同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仅以满腔的热情,新奇着、憧憬着迈入社会。我放弃了父母已经为我安排好的工作,凭借着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来到安康市海南南枫现代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投身于设计行业。

设计绘图员,这是我在社会立足的第一个岗位。本以为依靠对专业的熟悉能轻松胜任,但是面对客户一次又一次的挑剔与否定,我开始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就在我彷徨与迷茫之时,我脑海中浮现出笃学、尚行、砺志、创新这八字校训。它,犹如灯塔和指针,它,是信念亦是力量。在校训的激励、指引下,我充满自信地重新上路,画图、修改、再画、再改,已经成为我当时全部的生活。那是一段让我永远难忘的时光;与此同时积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主动在西安交大学习最前沿的设计软件、施工工艺。慢慢地,我的设计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并一步步成长为企业的管理者。现在回想,那段经历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笃学——突破瓶颈

2007年安康市装饰行业整体萧条,外来装饰公司纷纷进驻,市场角逐十分激烈,当时南枫公司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但在优胜劣汰市场规则,我们不能停滞。

突破瓶颈只有从突破自我开始!只要我们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快,学得更好,勇于创新突破,我们才能不被淘汰!我们才能拥有更多优势!

如果将一个企业比作一棵大树,学习力就是大树的根,也就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之根。没有学习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就不能开拓新的事业。

在这种观念的引导下,我首先到西北大学学习MBA(工商管理硕士),并参加企业总裁风暴,听取成功人士的管理之道。与此同时,积极组织专业的老师对企业员工开展培训,还为企业骨干提供专业进修的机会,大大提高了员工的整体素质及专业水平。

2007年市场低迷、各大装饰公司面临倒闭的紧要关头,我带领着我的团队成功应对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成功突破企业发展瓶颈。

尚行——服务社会

法国作家左拉说过:“每一个人可能的最大幸福是在全体人所实现的最大幸福之中。”人的价值只有在社会中才能体现出来。人贵在有情有义,知恩图报。当我通过不懈努力取得微薄的成绩之时,我时刻不会忘记恩师对我的倾注,母校对我的栽培。

20096月安康学院确立我们南枫装饰公司为“安康学院艺术专业实训基地”,一方面感谢学院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美术专业人才,为南枫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另一方面,实训基地的建立,能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训演练机会,服务学院、服务社会。

在如其来的7.18特大灾害面前。南枫公司积极筹备组织各方人力、物力,全力支持政府各项爱心活动。同时成立了“南枫大爱基金”用实际行动带动员工感恩社会,激发团队大爱、互助的精神,将感恩社会作为企业文化深入每个员工的心中。

励志——不断前行

2008年的冬天,我被正式任命为企业总经理。在得到员工认可、客户满意、行业好评的喜悦中,那一刻我深知肩上的担子沉重了许多。如何在守业的同时再谋新的发展,这是我上任后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和挑战。

面对种种困难,我勉励自己不能放弃,要经得住磨练,不断向前迈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不断前行!

我主动找公司员工谈心解决他们的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用行动感化他们,使得每一位员工找到归属感,明晰个人发展方向。树立员工的信念、吃苦耐劳的精神,与企业共闯难关。

通过公司每一位员工的不懈努力,我们得到了社会各方面更广范认可,取得了“室内装饰施工甲级”、“室内装饰设计乙级”、“消防设计施工”及“园林雕塑工程设计施工”等资质。连续十年被省政府誉为“省级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广告行业文明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陕西省消费者关注十大品牌”、“纳税先进户”,并连续八年荣获“全国室内装饰行业优秀企业”称号, 2010年又荣获“陕西省著名品牌”、“安康市知名品牌”。

创新——跨越发展

2009年末公司新创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我任总经理,此时更大的责任与重担压到我身上。我再一次抓住机遇完成企业的自我突破,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借此走多元化发展方向,延伸产业链,把房屋开发和装饰有机结合,使企业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把南枫做强、做大、持续发展,公司在做精主打产品,做好主打产业的同时,跨行业多领域同步发展。目前南枫公司已初具集团化规模,从事全国连锁的装饰材料商场、星级宾馆饭店、旅游与休闲娱乐、房地产开发等多项相关产业,并向南枫集团化发展扬帆起航!

寄语——心系母校

饮水思源,作为安康学院校友,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谆谆教诲,受益良深;拳拳关爱,记忆犹新!

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祝愿艺术系桃李满天下!

 

 

 

 

                                           田莉

20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