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南方简介

发布日期:201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平凡中的不平凡”——南方个人小序

    南方,1978年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某部工程师,少校军衔。IMG_3086_副本_副本.jpg

     

    1998年毕业于安康师专艺体系美术教育专业,从母校专升本到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幅作品参赛获奖并被留校收藏。

    2000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公安系统刑侦部门,专职刑侦画像和指纹鉴定工作,参与破获多起重大疑难案件。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2001年入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一名少校军官,在政治部门负责宣传工作至今,为建设和美化营区,活跃部队文化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嘉奖,并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

    其实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一些平凡的事,在我从事过的每一项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也许别人会说:学了那么多年的专业就这样废弃了?但我是这样认为的:美术不一定都要手拿画笔描绘绚丽画作,在各行各业,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付诸于实践,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那才是我所看中的。当自己所作的一幅又一幅罪犯画像,比对出来的一个又一个嫌疑人指纹为破获案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受害者家属紧握我的双手向我表示感谢;当通过我的设计规划变得越来越美丽的部队营区;当闪闪奖章佩戴在我的胸前,迎来同志们那热烈的掌声和首长肯定的目光时,我很欣慰,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说道这里我想到了巴斯德的一句名言——立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工作随着志向走,成功随着工作来,这是一定的规律。立志、工作、成功是人类活动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业的大门,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这旅程的尽头就有个成功在等待着,来庆祝你的努力结果!

    我的成功就是能更好的服务于祖国,服务于人民。我深知这个看似简单的理想,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我的母校,感谢那些曾给予我关怀,默默无闻为我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将时刻铭记你们的谆谆教诲,坚定我人生的脚步!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