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艺术学院联合市群艺馆、市教研室、市美协举办安康市第四期儿童版画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13日,由艺术学院联合安康市群艺馆、安康市非遗保护中心、安康市教研室、安康市美协联合举办的安康市第四期“安康儿童版画”师资暨“传统木刻版画”技艺培训班在旬阳版画院开班。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应邀出席开班式,版画教师毛德龙承担部分授课任务。

本次培训从6 13 日至 17 日,共5天。邀请省、市版画专家,艺术学院教师担任授课老师,以版画基础知识、木刻版画的制作等为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学员将以“秦巴明珠·印痕安康”为主题进行创作,并举办培训成果展览。来自全市文化馆美术干部、各中小学美术教师共计 50 余人参加培训。

安康儿童版画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曾因少儿版画教学标新立异,在中国美术界异军突起。进入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育并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儿童版画大有可为。此次培训班面向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一线群文工作人员、乡村美育一线中小学教师,旨在传承传统木刻版画的制作技艺,用传统木刻版画来展现安康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地标建筑、民风民俗等,用版画的艺术形式展现安康呈现变化,用优秀作品宣传推介安康文化旅游和中小学美育成果,加快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将版画打造成安康中小学美育及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将传统木刻版画打造成为安康文化品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促进安康中小学美育及乡村文化振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毛德龙;审核:成党伟;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