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共促发展---艺术学院与陕西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与陕西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江北2206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红梅,艺术学院院长杨哲,副院长鲍丽、孙海洋,设计系主任吴波,教师杨湘涛、张静、章骞、党中华、唐钰琪、付苗、南京、李春秀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9782(20191101-142902)

会议由鲍丽副院长主持。她介绍了我院设计系近几年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建议设计系教师应结合专业优势、依托科研平台和团队积极与小川公司开展合作,促进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首先,小川公司总经理熊红梅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的迫切希望。她讲到,安康学院艺术学院是安康地区唯一一所培养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摇篮,无论是在专业人才培养还是专业学科研究、服务安康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随着安康经济的飞速发展,地方行业对人才的需要越来越迫切,希望发挥地方高校人才优势,双方本着协作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接着,设计系全体教师针对企业的需求也纷纷展开讨论与交流,围绕建立校企合作的机制、校企合作的模式、具体合作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经过双方协商,最终达成初步意向:一是艺术学院在陕西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基地,近期进行挂牌;二是确定了具体合作模式,即根据企业需求,将企业要解决的项目(问题)引入课堂,在教学的过程中师生共同完成,或教师可直接进行对接,通过自主建立设计团队,直接与企业建立合作,完成产学合作研究。

最后,杨哲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本次校企洽谈会富有成效,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双方共同搭建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创意团队,突出企业优势与专业特征。根据市场与企业的需求,依靠专业老师的引领带动,把项目引入课堂,让企业获得效益,学生与老师获得成就感,减少专业理论与实践的距离,促进师生的共同发展。

                                               (撰稿/付 苗 审校/杨 哲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