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我院音乐系教师应邀赴旬阳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4,我院音乐系学科带头人范义付副教授应旬阳县文广局文化馆邀请,赴旬阳县为旬阳县民歌演唱传承培训班学员讲学。

   
旬阳县民歌演唱传承培训班由旬阳县文广局、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为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和民歌演唱骨干。开班仪式上,旬阳县副县长王拥军、文广局局长贾守军、副局长田勇、教体局局长朱礼山、文化馆馆长陈俊波、副馆长郭力等领导分别致辞,对本次培训作出指示。

   
旬阳民歌是国家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保护传承好旬阳民歌对地方文化、经济等方面发展有重要意义。开班仪式结束后,范老师开始做了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分别对陕南民歌、旬阳民歌的特点作了分析,并对旬阳民歌的研究现状、传承方式做了论述,最后对学员的演唱从演唱技术和艺术特点方面进行了点评。讲课气氛热烈,范老师讲、唱、弹结合,效果较好。报告结束后,范老师分别与贾守军局长、田勇副局长、陈俊波馆长及旬阳本地范献民、梁金和、张旬平等专家作了交流。

  
此次讲学是我院学科建设和地方文化发展结合的举措,也是我院为服务地方文化经济的发展作出的不断努力。


 

 

 

 

 

 

 

 

 

 

 

 

 

 

 

                         (撰稿/范义付)   (审校/王辉)    (发布/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