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党建引领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白河县西营镇中心小学文化扶贫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1215日,安康学院艺术学院80余名师生,赴白河县西营镇中心小学,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白河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化扶贫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白河县教育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张从庆、西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波以及2000余名师生、群众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基层党建交流、回访毕业生、艺术社团交流教学、速写校园美景、文艺演出五个部分。

首先,艺术学院党总支同西营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中,大家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一起交流了在教育教学中如何发挥党建领航作用。西营小学党支部汇报了学校党建“三帮三带三促进”的具体做法以及建立的党员教师育人领航的机制,并在观看白河县党建工作专题片的同时,深入探讨了党建工作如何开展的详尽问题。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辉也向西营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同志交流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DSC06660

 

随后,学院领导和学工办的同志回访了在西营镇中心小学工作的2013级音乐学专业毕业生苏佳宁、陈翠娟。在交谈中,两位同学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向老师们回报了步入工作这一年半时间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和感受,并希望学院加强学生的技能课特别是钢琴即兴伴奏、舞蹈编排等课程的学习和提高,为毕业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中午十一点,两校艺术社团现场交流教学,在安康学院艺术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器乐社团跟着王一凡老师学吹小号、舞蹈社团跟着李玉娇老师翩翩起舞、版画社团跟着毛德龙老师学习刀法,原春明、骆阳、胡伟老师下班级编排黑板报,整个活动热烈有序。在速写校园美景中,两校的美术教师捕捉校园生动的人物形象,采用速写的表现形式,用生动的线条描绘一幅幅校园美景图,图中有喜笑颜开的教师,有活泼可爱的学生,还有校园处处美景。

 

 

 

 

507896753937FCF3EF3EE1C4874F2B83 IMG_256

 

下午两点整,文化扶贫演出正式开始,党总支书记王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慰问讲话,他强调,这次文化扶贫系列活动走进白河,是艺术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具体行动;是艺术学院按照学校“三个服务”的办学方向,推动、繁荣区域文化发展,服务基础教育的有力尝试;活动的目的在于着力推进我院文化扶贫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促进我院教师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新时代,促进学生专业技能长足发展。整场演出活动热烈而有序,节目精彩纷呈。西营小学的三个舞蹈表演,活泼可爱,展现了小学生阳光积极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院的啦啦操、拉丁舞以及音乐系老师带来的歌曲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DSC06823

 DSC06876

DSC_0598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艺术学院“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的党建工作理念,更是艺术学院党建引领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两个学校均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建立起横跨城乡的教育桥梁,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撰稿/鲁澧   审校/王辉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