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安康民间音乐研究”调研组赴平利开展弦子腔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25日,艺术学院“安康民间音乐研究”调研组在鲍丽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平利开展弦子腔唱腔培训、非遗剧目传承和弦子腔研究项目开发等技术服务工作。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剑、音乐系主任田川、教师张慧、李玉娇一同随行。

    平利县文化馆馆长陈尚忠,平利县文化馆书记、副馆长刘佩,文化馆非遗项目负责人黄安平,平利弦子腔李家班社和传承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弦子腔唱腔培训、弦子腔非遗剧目传承和弦子腔研究项目开发三部分开展技术服务工作。调研组前期对平利弦子腔音乐谱例进行搜集整理,对具有代表性的曲目谱例进行改编,在传承班社演唱的基础上对其唱腔进行分类指导、培训;调研组通过对弦子腔剧目前期录音、录像资料整理,形成了弦子腔文本剧本,并在其基础上进行创作改编;同时与平利县文化馆签订了平利弦子腔研究开发合作项目。

     

 

此次技术服务工作是调研组第四次赴平利开展弦子腔实地调研活动,对艺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学校与地方文化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张慧 审校/王辉 杨哲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