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安康市2018年音乐学科成果展评暨中小学音乐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安康市教研室主办的“安康市2018年音乐学科成果展评暨中小学音乐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三沈故里”汉阴召开。此次活动共分为:安康音乐研究会成立仪式、音乐优质课展评、校本教材及优质教学设计评选、乐器进课堂培训、师生才艺展示等五个部分。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及参演学生共计1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我院音乐系主任田川受邀参会且被推选为研究会名誉理事长。

                        

 

在音乐优质课展评活动中,从全市百余名音乐教师中选拔出15位教师进行了教学比赛,集中展示了安康市中小学音乐教学的最高水平。在乐器进课堂培训活动中,会议举办方邀请了江苏省泰州市特级教师翟剑生老师,为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口风琴和竖笛演奏讲座。师生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全市25所学校的学生和教师,用歌曲、舞蹈、戏曲、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田川老师借此机会,与各位中小学音乐教师和专家就现阶段中小学音乐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与特级教师翟剑生老师,就中小学音乐教学改革和音乐教师教学理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为推动我院音乐学专业在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田川 审校/杨哲 发布/毛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