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动态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动态 >> 正文

把创作实践落实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赴汉阴盘龙村做毕业创作选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三服务”为宗旨的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们,无疑是这一要求的积极践行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4月27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班47名同学在设计系老师杨湘涛、郭秀、马武军、张静、付苗、饶常明、任川老师的带领下赴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开展2022届毕业创作选题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得到了盘龙村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在了解了盘龙村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和目前的建设情况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实地勘测了盘龙村四处民宿改造设计和游客中心改造设计项目,参观了“千亩桃园、千亩稻田、种植体验区、康养体验区”等主要产业区域。通过实地调研,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动下,盘龙村积极发展集体产业,开发生态果园,打造康养民宿,建设观光长廊,大力开发乡村生态旅游,有效的推动了村庄的经济发展。乡村面貌有了巨大的改变,村民的生活有了质的变化,初具规模的十里桃花、千亩稻田、和谐整齐的民居与山水辉映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

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发展的具体情况,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实地勘测、考察,收集了大量创作资料,在农特产品品牌设计、产品包装、旅游规划、民宿改造设计、旅游推荐宣传等方面,听取了村集体领导及部分产业负责人的意见,为本届毕业创作选题奠定了基础。

本次调研活动,是艺术学院践行“三服务”办学宗旨的一次尝试,也是课程改革的一次创新,体现了我院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将进一步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为基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 波; 审核:孙海洋; 发布:林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