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制度文件

岗位职责

首页 >> 制度文件 >> 岗位职责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07-0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在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树立为教学、科研第一线服务的思想,负责本系日常教学事务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

2.做好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的稳定工作;教学场地协调安排工作。

3.做好学生入学资格、成绩考核与记载、学籍异动、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做到准确无误。

4.做好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教学资源管理等。

5.编排教学课表,落实任课教师,填写、发放《教师教学任务书》,布置任课教师填写《教学进度表》。经常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情况,及时向教学副院长汇报。

6.做好本院重修、选修、辅修课程的授课计划,组织学生进行重修、选修、辅修课程的报名。

7.协助院领导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汇报演出、毕业画展等组织工作。

8.配合学院、系及教务处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9.按学校有关调、停课的规定处理日常调课、停课等事宜,并及时上报教务处,以保证课程任务的落实。

7.收集本院听课情况,妥善保管《听课记录表》;做好考试的组织安排并协助院领导处理学生考试中作弊、缺考、缓考、重修等问题并报教务处,督促任课教师按时上报学生考试成绩。

9.做好教材征订工作,及时上报教务处;安排学生及任课教师领取教材。

10.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质量评估、课程建设及评估、学科建设、优质课评比、优秀课程评估、教材建设等有关工作。

11.做好本院学生课程、教学环节考核成绩的管理、保密工作,确保成绩管理的严肃性。

12.办理本院学生学籍异动(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退学等)手续。

13.协助教务处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应用能力测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全国统考的组织报名、考试工作。

14.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