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公共艺术

艺术活动

首页 >> 公共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创作留校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四届艺术文化月优秀毕业创作留校作品展”在艺术楼开展,艺术学院副院长成党伟、孙海洋出席活动,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在李秀春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作品展。

活动伊始,李秀春老师介绍了本次艺术文化月活动情况及本次展览的主题随后,毛德龙老师就中国近现代中国美术史的发展,以及美育时代背景下如何提升自身的审美水平进行了讲解与引导,和同学们一起从前沿开始,了解了历届师师姐的创作思想情感和艺术追求。对不同画种的创作,从构图、色彩、技法的变化与思想情感的联系,着重于画面整体布局及情感元素,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说。他表示: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要求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用眼去发现美、欣赏美,用心去感受美、认知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对于“认识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师兄师姐的创作充满着仰慕之情。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勤奋努力、善于观察,加深对生活的关注与追求,进一步提高自身审美水平与专业实践能力。次活动的组织,是2020级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生的一次专业实践,以期通过“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加强专业认知,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展览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工笔等作品六十余幅。其中有欧歌时代气息的政治作品,描绘人物故事的主题创作,也有水彩风景写生作品。本次观展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同学们对书画作品的鉴赏水平,无论是对同学们艺术情感的培养还是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李秀春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