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公共艺术

艺术活动

首页 >> 公共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到兄弟高校考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经验,加强“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建设,1027-28日,艺术学院副院长成党伟、鲍丽,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秘书鄢志莉一行3人到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

 


10月2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西安外事学院 “古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古琴展示厅、古琴艺术馆、名家名琴展馆、古琴博物馆、斫琴工作坊、古琴传习所等场所,在古琴系进行了座谈,就公共艺术教育、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结合、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将古琴文化贯穿到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围绕古琴项目在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多方面不断创新,既传承发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实现了礼乐育人的教育目标。该基地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外事学院在传承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月2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在副校长余谦的带领下,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秦腔博物馆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秦腔工作坊及服饰道具、剧目文典、乐器及造型艺术、木偶展示厅,听取了经验介绍,对“秦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学习。该校 自2016年获批全国首批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支持高校以来,立足于西部厚重的历史遗存和文化资源,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依托基地开展了一系列秦腔传承和创新发展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考察组一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汉调二黄”传承基地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撰稿/鄢志莉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