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美育教育

艺术活动

首页 >> 美育教育 >> 艺术活动 >> 正文

“汉调二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组织师生观看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1421日晚,我校“汉调二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组织师生前往安康市汉江大剧院观看大型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


   大型汉调二黄戏《半云榜》全剧以一个叫半云榜的小村庄为中心,以古榜为线索,讲述该村村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奋斗故事。旨在通过讲述主人公高小寒忍辱负重、砥砺奋进的人生经历,通过捕捉阴险小人杨大鹏唯利是图的特定镜头,呼唤当今社会弥足珍贵的真善美,揭示鞭打了物欲横流的假恶丑进一步点燃了人们的精神世界,突显了安康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必要性,深入阐释了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意义。故事紧贴时代主题,揭示人们内心世界在新时代的新变化,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腑肺,催人泪下,是一部展示新思想、新民风、新变化的佳作,入选陕西省重点创作剧目。

  


此次组织学生观看通过观看汉调二黄大戏《半云榜》,让学生全面体验了汉调二黄的魅力,加深了学生对地方曲艺的认知理解,引导学生认知、学习、保护和传承“汉调二黄”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宽知识领域,丰富课外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艺术家们精彩的舞台呈现和思想内涵深刻的剧情对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撰稿/李  磊  审核/成党伟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