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美育教育

艺术活动

首页 >> 美育教育 >> 艺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紫阳民歌的艺术特色及音乐赏析”非遗传承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晚,安康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暨艺术学院第五届艺术文化月活动非遗传承保护讲座——“紫阳民歌的艺术特色及音乐赏析”在江北校区1401教室举办,本场讲座特邀紫阳民歌省级传承人夏清华老师主讲,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主持,艺术学院师生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夏老师从紫阳民歌的起源、曲调、民歌特征再到传承与发展对紫阳民歌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了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紫阳民歌的艺术魅力,夏老师以演唱示范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讲述了紫阳民歌号子、山歌、小调、社火歌曲、风俗歌曲不同民歌品类的演唱区别。使得在座师生对紫阳民歌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声情并茂的讲座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需要我们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陈出新,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此次讲座,既是艺术类专业学生拓宽知识面,了解地域特色文化的一次教学活动,又是一次引导师生围绕地方非遗开展传承保护研究的学术活动。艺术学院将结合艺术类人才培养,以安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抓手,开展传承、研究,有效促进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地方文化挖掘、传承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黄小荣 审核:鲍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