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2018、2019级开展采风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按照教学安排,45日至9日,音乐学专业2018级、2019200余名学生在鲍丽、肖剑、李磊、田川、吴丹、李玉娇、雷音、王一凡 等8位指导教师带领下赴汉滨区、汉中、紫阳三地开展了专业采风实践教学活动。

采风活动中,同学们在安康汉江大剧院、汉中兴汉胜境园分别观看了中国古典文化音乐剧《钟鸣鼓乐》和大型汉文化实景史诗长歌《汉颂》,通过两场演出,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乐焕新非遗之魅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表现方式创新”。

在汉中群艺馆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师生们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与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合唱团的学生还与汉中群艺馆老年合唱团进行了交流演出,同学们精彩的专业水平得到了一致好评。

 

紫阳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陕南地区传统民歌中具有代表的曲种。在对紫阳民歌采风调研过程中,师生们和紫阳民歌保护研究中心的传承人和艺术家进行了交流学习,领略了紫阳民歌的语言形象生动曲调优美动听,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地方风格。

专业采活动音乐学专业一门实践性课程兼顾着教学、体验生活和社会实践等多重任务和意义,本次采风的顺利有效开展使师生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艺术魅力,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强了音乐鉴赏能力,对专业学习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磊  审核/孙海洋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