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双聘教授冯效刚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双聘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冯效刚教授莅临我院为艺术学院师生作题为《巴洛克艺术----从绘画、文学到音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鲍丽主持,音乐系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冯教授的学术分享。

报告会上冯教授先从“巴洛克”的基本概念、时代特征、发展脉络的角度阐述了“巴洛克艺术”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含义;然后从“巴洛克”绘画和“巴洛克”文学两个艺术门类作导入引出“巴洛克”音乐,详尽的阐述了“巴洛克”时期音乐的特征与风格;最后师生集中聆听了“巴洛克时期音乐”的音响,对“巴洛克音乐”形成听觉认知。

本次报告会是一次针对音乐学专业的报告会,是对于《西方音乐史》核心课程的延伸学习,开阔了学生们的艺术视野,有助更好的理解重要的理论概念,为学生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

(摄影、稿:雷音; 审核:鲍丽;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