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10月17日晚,艺术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首先结合视频、图片、具体事例,围绕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展开教育,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做到健康上网。

接着,辅导员们重点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及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消除校园贷记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提出几点防范措施: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预防,提高警惕;二是要多问多想,转账前要多方核实确认,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三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学生识别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摄影、撰稿:孟  莉; 审核:李万明; 发布: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