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加强艺术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6月,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分批次、分班级召开了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首先以“学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为例,用身边可见、可信、可学的学习榜样,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增强学习内在驱动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辅导员以期末考试为切入点,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带领学生学习了《安康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安康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修订)》,签署了《艺术学院考风考纪承诺书》,并通过真实的考试违纪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同学们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严守考试纪律,树立诚信考风,认真复习备考,以自信饱满的心态从容应考,考出真实水平。

最后,各位辅导员就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用电防火安全、出行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严防溺水事故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时时、事事、处处都要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学、善学、勤学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尊崇优良学风,人人践行优良学风”的浓郁氛围,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孟 莉; 审核:黄 娟; 发布:王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