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官网!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赴汉滨初中教育见习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解中学美术教学流程与教学特点,进一步提高学生师范专业技能,我院美术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孙海洋、毛德龙、卜嘉艺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于624日赴汉滨初中进行教育见习。此次教育见习主要以听课、观摩、听讲座为主。

在见习过程中,汉滨初级中学艺术中心主任王丁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教育见习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汉滨初中余宁、曾小侠两位老师举行公开观摩课。两位老师的公开观摩课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初中课堂上老师组织和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在课堂上两位老师根据学生们思维敏捷的特点,组织他们在课堂上讨论、交流自己的想法,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教育见习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18257394922119594614

2096220534

下午,汉滨初中艺术中心主任王丁彤老师举办了“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和途径”专题讲座。王老师讲解了新课程标准下对美术学科老师的要求以及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专业素养、教学素养与人际关系全面发展,成为画得好、教得好受人欢迎的美术教师。最后王老师就美术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立足专业,做特色鲜明的美术教师;勇于展示,做勇敢自信的美术教师;团队合作,做乐于分享的美术教师;校本研修,作永不落伍的美术教师;不忘初心,做热爱教育事业的美术教师。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学美术课程的开展,熟悉了中学美术老师的工作特点。通过教育见习同学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小学美术教师,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的从事美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撰稿:毛德龙; 审核:孙海洋; 发布:王兵)